佳泰五金建材行

溪州什麼最多?五金行最多!佳泰五金建材行老闆楊天助的祖父楊有財在菜市場開始經營五金行,兄弟與子女陸陸續續在街上各自經營起五金、電器、建材行,老闆楊天助原與弟弟在街上開了和泰五金行,在兄弟成家立業後分家,獨立至鄰近街道上開業,經營起「佳泰五金建材行」。



佳泰五金建材行老闆娘陳麗華說,多年來溪州街上變化不大,因應地利之便,往來溪州街上的人大多是埤頭新庄、斗六甲或周圍的居民;而住在溪州東部的大庄、榮光或偏遠的居民,則以北斗街市為主要生活圈。

五金行可說是楊家在溪州的家族企業,也因考量親戚間開設五金行有所區隔,佳泰五金建材行以販售建材為主。建材行的主要販售對象為有蓋房子需求的建商與裝潢師傅,「在二十幾年前,台灣景氣最好的時候,溪州街上也很熱鬧,店裡是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,到晚上十一點都還有人來買東西」老闆娘說,然而現在蓋新房子的少了,且木材持續漲價、同行削價競爭,再加上景氣不佳,最先受到影響的建材行生意也漸趨冷清,「畢竟是自己的店,子女都長大了,現在過得也很清閒」老闆娘淡然的說。

縱使如此,店內依舊維持產品的品質,除販售台灣本土建材外,也有販售品質優良的印尼進口建材。佳泰五金建材行依舊佇立在溪州街角,為客戶服務的心也是始終不變的。

陳麗華為客人翻閱型錄,找尋合適的商品。
----

店名:佳泰五金建材行
負責人:陳麗華
地址: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村慶平路139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