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水牛耕米問世!!

居住在溪州的一鑫、水牛小拉拉,認份地耕耘,不求一片天,只求一塊田地好好生活和務農,友善農村的理念不容易,我們一起在溪州努力💪
— — —
尚水牛耕米即將問世!!
早在去年下半年度,我們便籌備了《#牛耕文化前進校園》的巡迴活動,把居住在溪州拖拖拉拉牛耕隊的水牛小拉拉,帶進溪州校園,將台灣稻作中的牛耕文化,帶給溪州的小孩認識與體驗。從水牛引進台灣的歷史,水牛與台灣農民耕田的工具與經驗,甚至水牛的生活習性、相關習俗,以及牛糞可以成為有效利用的資材與扮演循環農業的重要角色。
今年溪州稻作第一期的時候,我們便籌備了《#牛耕米》的計畫,串聯溪州尚水友善農產拖拖拉拉牛耕隊的合作與經營,整地初期全程使用非機械化的牛耕,雖然整地不如機械化的快速,但這過程中,我們卻可以看見傳統的智慧,對於農村的耕作智慧,各種工具的用途與使用方式,人與水牛與水田共生的畫面,對於農村文化教育推廣,我們將落實在這塊田區上。
🐃牛耕米上市:https://reurl.cc/qMQKg
🐃牛耕餐桌,開放團體報名:https://reurl.cc/WplzD
🐃《牛耕米之味》我們的島:https://reurl.cc/L9RqL


留言